close

為了寫一個多角度自傳,我請我家人用一句話形容我。

父親大人:「聰明乖巧。」

母親大人:「難搞。」

親愛老弟:「愛發脾氣!」

嗯哼,前者一聽就知道在開甜蜜的玩笑話。中者說得我心服口服,但放在自傳也太露骨(結果還是寫上來了)。後者說的也有理,但我不喜歡(如此任性)。

「你們全再說一句!」(當然現實中我是畢恭畢敬的請他們提供)

父:「每天都罷佔馬桶一小時以上!」(爸別誇大)

母:「搞笑。」(原來媽在玩詞語接龍)

弟:「霸佔廁所。」(不愧為父親的兒子)

這就是和我最親的人心中的我,希望你能大概感受我的一粒小細胞大概是怎麼樣子。

在介紹自己之前,我想先謝謝願意聆聽的你。

我擁有許多偶像,有時我著迷於人(可能是一位畫家、科學家抑或今早七點遇上的清潔隊員)。

我偏愛綠色、黃色,好啦我喜歡所有顏色,它們也令我著迷。

除了一個月大約一次的怠惰天,我每天運動,瑜珈籃球健走游泳,拉筋真的很重要。

我有一陣子迷上哲學,書櫃莫名其妙多了一排相關書籍,但我一向有事沒事就找藝術的書翻翻,在不知不覺中看完。

我愛課外讀物,從繪本到論語別裁,但我對於只有字的書有點閱讀障礙,一次只能看一些些。

我在國二時得知我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DHD),這是我最喜歡的我的特質,也是與我最緊密的特質。

我拉了6年的小提琴,國中就沒再拉了,想拉時弓也生鏽了。

有趣的是,我國小剛畢業時有去考美術班,沒考上。

國中三年只補作文,但那作文課比較像體驗人生課。我會考作文只有四級分,但老師很喜歡我的詩與文章。

我有在服過動藥,但那像是變了一個只會考試的人,我很不喜歡吃過動藥。

我總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。

我剪了個短頭髮後就不想留長了,一天省十分鐘吹頭,一個月就比別人多了300分鐘,又環保。

我熱愛60、70、80、90年代的西洋老歌,我的精神樂團是披頭四,但近期最愛是radiohead 。

我喜歡讀書,但不喜歡考試,我也說不出原因。

我是網路重度使用者,通常是看國外youtuber,也是這樣我才去補英文。

對,我這暑假開始補英文了,我很感激我爸願意花錢贊助。

當我心情沮喪,我會去算很多數學題目(我很喜歡)。

我無時無刻都有很多問題想問,我很感激老師們。

我偏愛天氣晴朗,這容易影響我。

我很感謝我有個小我六歲的弟弟,他提醒了我隨時保持童心與幽默,我們每天的玩在一塊。

我很感謝我的父母,有太多原因。

我有信仰,一種大自然絕對存在的某種力量。

我重視回憶,但很容易忘記片段。

我非常會忘東西,如果今天我不靠筆記而把全部東西帶齊,海可能要變粉紅色的了。

我相信邏輯與思考的重要大於死背(如此無聊的口吻)。

我也曾焦慮、憂鬱。

我也曾銷過兩支警告。

我與一些很棒的人是朋友,不多但都是摯友。

我偏愛無所求的行善。

我特別喜歡善良的人,我自己會觀察。

再提一次過動症,我真的很喜歡它,這就像沒有雙腳的魚,照樣優游於屬於自己的洋。

偷偷告訴你,我還有好多想說的話。

但我現在只想奔跑,最好當街飛起來,像一陣風穿過林梢。

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zw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